2人吃火锅遗落23万元戒指 被当劣质货丢垃圾桶

2012年12月29日13:35  中国新闻网 微博

  中新网重庆12月29日电 (左婷 刘贤)圣诞节和朋友在火锅店里聚餐,却不慎遗落两枚价值23万余元的宝石戒指,这可急坏了胡女士和她的台湾朋友黄先生,两人返回寻找无果后报警。在民警帮助下,两枚戒指出人意料地在垃圾桶内找到了。

  胡女士是重庆一家连锁民企的老总,12月25日中午,她和台湾朋友黄先生到老家江津城区某火锅城用餐,期间,胡女士上洗手间时将戴在手上的两枚宝石戒指取了下来,放入外套口袋中。随后,返回席间的她因觉得室内气温太高,便将外套脱了下来放置一边。

  用餐完毕,胡女士等人返回重庆。下午4点左右,胡女士想起放在外套口袋中的戒指,一摸,口袋中空空如也,戒指不见了。

  “我只在中午就餐的火锅店里动过这两枚戒指。”胡女士思来想去,戒指肯定是落在那了。这两枚“红宝碧玺”戒指价值不菲,要值23万多,其中那枚红色的钻戒还是她从台湾朋友黄先生那儿借来试戴的。着急不已的胡女士连忙和黄先生返回该店,会同店中老板带着员工一齐寻找,然而,大家遍寻无果,情急之下胡女士遂报警求助。

  辖区南城派出所接报后,值班民警崔钦羿等迅速赶到该火锅店展开调查,并将情况及时上报值班领导和指挥中心。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,立即组织多名民警帮助寻找,一直忙碌到晚上十一点多。因失主胡女士怀疑有人隐藏不报,民警还召集火锅店老板和所有员工,晓之以情、动之以理开展长达半个小时的法律宣传,希望若有人拾得能主动站出来。

  就在胡女士忧心不已时,26日一大早,她接到了民警来电:“戒指找到了,快来领回!”

  原来,当天下午,隔壁餐馆的服务员小黄来该火锅店找朋友小万玩耍,无意中拾得了胡女士遗落在地的宝石戒指。小黄称,看着两个戒指色泽鲜艳,个头很大,自己还以为是那种到处都有的劣质地摊货,就随手甩在了垃圾桶里。后来她从朋友小万处得知民警连夜追查遗失的戒指一事,这才知道那两枚戒指价值不菲,于是便从垃圾桶里将其找回,一大早就主动交到了派出所。

  “丢失的那枚红色戒指叫做‘福气重蝶’,如果找不回来,这套红宝碧玺首饰就不完整了,我当时可急坏了……”黄先生称,他自朋友之手借的这套红宝碧玺首饰原产巴西,价值两百多万人民币,其中这颗价值20万元的‘福气重蝶’戒指丢了后,他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觉。如今,‘福气重蝶’和胡女士的戒指在民警和大家的努力下“完璧归赵”,两人悬了良久的心也落了地,拉着民警不停地道谢,连连称赞“江津民警办案神速”。

  民警提醒,市民在公共场所时,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;如果在公共场所拾得他人遗失物品,可送交当地公安派出所、巡逻民警手中。

(原标题:23万元戒指遗落火锅店 被当劣质货丢进垃圾桶(图))

(编辑:SN026)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李克强:农民工变市民要解决住房问题
  • 体育CBA-阿联27分广东胜 马布里28分北京胜
  • 娱乐江苏教育电视台复播 曾因干露露被叫停
  • 财经盘点2012财经事件:王石明星恋最火爆
  •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:见证
  • 博客乔志峰:向郑州“女房爷”求婚
  • 读书大喜又大悲:林彪一生十大经典战役
  • 教育高中霸气班训:找对象要以本班同学优先
  • 育儿俄罗斯幼童零下25度雪地冲凉水(组图)